暖心!七旬老人行动不便难到庭 移动法庭诉前调解化纠纷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625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七旬老人行动不便难到庭 移动法庭诉前调解化纠纷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625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暖心!七旬老人行动不便难到庭 移动法庭诉前调解化纠纷

2022-09-01 16:30 | 来源: 吉林高新法院

  近日,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了一起典当纠纷,因被告行动不便,法官将诉前调解“搬”到凉亭中进行,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image.png

  2021年4月,被告伊某1与被告伊某2因急需资金周转,用其一套房屋向原告吉林市某典当公司申请典当借款55万元,双方并签订《房屋抵押典当合同》。典当到期后,原告吉林市某典当公司多次向两名被告催收未果,为维护自身权益,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细致研究案卷,因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案件导入诉前调解。调解当天,年近七旬的被告伊某1在去法院的途中因突发状况导致腿脚不便,承办法官多次与当事人确认无需就医的情况下,考虑到被告的特殊情况,法官临时调整办案地点,带上移动办案设备,将法庭转移至被告就近的一处凉亭进行调解工作。

  挂满辣椒串的凉亭下,一张桌子,几张板凳,一个简易而庄严的移动法庭就搭建起来了。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在和谐的氛围中,该案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image.png

  移动法庭,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深化诉源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实效,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为群众提供便利、高效、贴心的司法服务。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法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