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生死通话 吉林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挽救未成年女子生命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7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0分钟生死通话 吉林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挽救未成年女子生命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7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60分钟生死通话 吉林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挽救未成年女子生命

2022-09-06 21: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接处警专班始终秉承着生命至上的理念,建立应急联合指挥机制,强化培训接警员的业务技能,锻造培育接警员的工作责任心。8月28日,110接警员灵活处置,耐心通话近60分钟,成功挽救一名未成年女孩。

  “喂110吗?我心情不好,活够了……”8月28日零时28分,情指中心110接处警专班接到一名未成年女孩电话,情绪崩溃想要跳楼。

  接警员立刻意识到警情紧急,先要安抚好当事人。“没事的,你先跟我讲讲……”接警员一边对报警人进行安抚,尝试放慢语速,温和的和报警人进行交流,另一边,积极对该女孩的情况开展研判。由于报警人非本市常住人口,几经辗转终于确定了报警人的位置在昌邑区万达金帝中央大街3区2号楼。情指中心立即联系辖区兴华派出所开展工作,最终将该名未成年女孩成功挽救并带至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

  目前,派出所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将该女孩安全送到其父母手中。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情指中心110接警平台重复着,情指中心110接处警专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以实际行动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宁。

  图文来源:吉林市公安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