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7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7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2022-09-08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鼓励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规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规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举报奖励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我国《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于2022年6月6日公布并施行。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鼓励人民群众关注国家安全,8月29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积极深入丰满区吉钢社区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附近群众发放了丰满区人民法院自行制作的宣传册,并展示了丰满区人民法院精心制作的展板,通过现场解说、介绍案例等形式向居民讲解有关《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向在场群众强调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及热线电话12339,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警醒防范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威胁。本次宣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场群众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现在知道了,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不仅是我们公民的义务,还能获得奖励和荣誉。”“现在知道了电话、网络、信函等等各种举报方式,回家后一定向亲人和朋友大力宣传,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公民应有的贡献!”

  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和民生幸福的重要基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先决条件。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近在咫尺,无时、无处不在,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旁观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时刻警醒防范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威胁。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