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消防安全守夜人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27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消防安全守夜人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27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做好消防安全守夜人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2-09-08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船营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突击”夜查行动,重点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超市等夜间营业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是否落实。在检查的同时,提示单位如何正确填写巡查检查记录,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拍摄好整改前后的照片并存档,提示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做好单位消防安全传帮带工作,同时查看了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要充分提高认识,针对消防工作薄弱环节,组织制订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做好单位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工作,全力消除整改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强对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肃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坚持“零容忍”,认真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切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为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