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召开“立足岗位谋发展 笃行不怠建新功”年轻干部座谈会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9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召开“立足岗位谋发展 笃行不怠建新功”年轻干部座谈会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9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召开“立足岗位谋发展 笃行不怠建新功”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09-13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吉林市船营区召开“立足岗位谋发展 笃行不怠建新功”年轻干部座谈会。船营区委书记付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船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刚,船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常春参加会议。船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莉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区直机关、开发区和乡镇街的15名年轻干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畅谈如何将个人成长融入船营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中感受最深的事及工作思考等话题,表达了立足本职岗位、推动船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付彦平认真倾听每位年轻干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体会,对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对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付彦平强调,年轻干部是栋梁之材和宝贵财富,更是推动船营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关系到船营发展未来。要把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把各方面的优秀干部、年轻人才“育出来、选上来、用起来”,让年轻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干部选任关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要坚持组织培养和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拓宽干部成长成才路径。

  付彦平要求,年轻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苦学本领,注重实践锻炼,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思考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新媒体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方面“八种本领”;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挑起重担,尽心尽责、善做善成;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质效;要珍惜机遇、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负厚望,展示新形象、再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具有船营特色的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座谈是船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强基培苗”工程和市委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重要举措,拉开了“扬帆船营”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序幕。接下来,船营区将围绕干部“选、育、管、用”四个方面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扬帆船营”成长工程,通过“蓄水、赋能、引航、扬帆”四步走,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建设忠诚担当、素质优良、能力全面的干部队伍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