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黑石镇:打造“黑石湾”玉木耳品牌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9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黑石镇:打造“黑石湾”玉木耳品牌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29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黑石镇:打造“黑石湾”玉木耳品牌

2022-09-13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秋,丰收的喜悦在黑石镇玉木耳产业园区荡漾。一朵朵润白如玉、晶莹剔透的木耳爬满菌棒,这种白色的木耳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玉木耳,素有木耳界“白富美”之称。年初以来,磐石市黑石镇以打造“黑石湾”玉木耳品牌为重点,抓标准、建基地、树品牌、强带动、延链条,奋力走入乡村振兴“快车道”。

  木耳大棚内,村民谢清兰一大早就来到园区开始忙碌。

  据介绍,玉木耳是由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经分离纯化、精心选育的木耳新品种,黑石镇玉木耳产业园区计划总占地10公顷,建有100栋挂袋大棚和34栋晾晒大棚。今年已建设30栋挂袋大棚、7栋晾晒大棚,购入菌段30万段。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盘活黑石镇闲置的土地,增加就业岗位300个,预计每年产生经济效益600万元,实现总利润200万元;11个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300万元以上,全镇脱贫户、监测户899人可受益。同时,可结合周边地区的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品牌创建、科技园区建设,做好“玉木耳+”产业,全面打造“一镇一品一特色”的玉木耳产业联盟。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把玉木耳园区打造成优势产业,黑石镇成立“黑石湾”品牌,推出玉木耳花生酱、干玉木耳、鲜玉木耳等一系列精心包装的玉木耳食品,打造黑石专有特色品牌。并与磐石市兴泽食品加工厂进行合作加工,打造能够开袋即食的不同口味速食玉木耳食品,有泡椒、酸甜、辣根等不同口味。黑石镇党委通过创新不同食用方式的玉木耳食品,全面贯彻落实打造特色产品品牌的决策部署,推进“黑石湾”农产品品牌建设提质增效,引领推动黑石镇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满棚丰收的景象让村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玉木耳产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希望。黑石镇将继续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培树优质产业品牌,做优村级富民产业,走出一条富民强镇的经济发展道路。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