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不越法律红线 丰满法院联合吉林三湖保护管理局开展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32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绿水青山 不越法律红线 丰满法院联合吉林三湖保护管理局开展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32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守护绿水青山 不越法律红线 丰满法院联合吉林三湖保护管理局开展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2022-09-21 10:46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2022年9月19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前往桦甸市常山镇五兴村开展了一次以“守护绿水青山 不越法律红线”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常山镇五兴村位于吉林松花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比邻松花湖畔,处群山环抱之中,林业资源十分丰富,盗伐林木等破坏生态资源的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公众对林区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公众保护林区生态资源、环境的责任感,使林区百姓了解法律的红线在哪里,丰满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联合吉林三湖保护管理局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五兴村小学校会议室,丰满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于萍楠以司法实践中的案例为导引,配合生动形象的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五兴村近百位村民就盗伐林木罪、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非法狩猎罪、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等与村民们联系较密切的破坏生态环境的罪名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危害以及触犯刑律应处的刑罚。宣讲结束后,法官们还在五兴村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解答村民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共接受村民咨询2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誉。

  今后工作中,丰满法院将不断丰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内容,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紧盯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公平正义需求,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