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6348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634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2-09-26 1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9月25日上午,船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开展“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2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培养法律意识,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上午10时,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法官的引导下参观了少年法庭,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庭内,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法院机构设置、审判职能、审判流程,特别是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法庭教育、回访帮教等庭审相关知识。

image.png

  在刑事审判法庭,同学们在法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法槌和法袍的含义、审判庭的构造以及庭审流程,了解了审判席的布置以及法官、公诉人、律师、书记员、法警等人员的职责,并通过“职业体验”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分组扮演审判角色、体验审判流程。沉浸式的庭审体验,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让青少年在沉浸式、参与式的法治教育过程中,厚植法治信仰、夯实法治根基,身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和神圣,通过参观法庭、“职业”体验,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自觉做到学习法律、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image.png

  接下来,船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引导青少年自觉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