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牛心镇:党建引领 “葱”满希望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36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牛心镇:党建引领 “葱”满希望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36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牛心镇:党建引领 “葱”满希望

2022-09-30 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磐石市牛心镇的大葱种植基地,这里的大葱是钢葱的品种,这种葱的优势就是秆长又瓷实,而且它耐储存,易运输,最重要的是它的口感,辛辣中带着一丝丝的甜味,深受大家的喜爱。

  眼下,正是秋菜上市的季节。在牛心镇钢葱种植基地,一垄垄大葱葱白莹润,粗细均匀,村书记们正忙着检修新购入的大葱收获机。

  大葱既抗寒又耐热,对温变的适应性强。在北方地区,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大葱。钢葱作为其中的一个品种,种植成本低、易管理。今年,为进一步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牛心镇在兰家村、树庆村、茶尖村、德胜村、新益村流转土地68亩,通过村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规划建成大葱种植基地。

  牛心镇兰家村党支部书记谷月宝介绍说,牛心镇五个村种植钢葱,种植基地落在牛心镇树庆村,种植面积是50亩。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我们去了山东的章丘、寿光、安丘,最后在安丘市沃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那里跟他们形成合作。在育苗期间,我们带动脱贫户、五保户五十余人。通过科学管理,已经初具规模。我们初步投资在20-30万元左右,预计收入在60-70万元之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牛心镇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将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突破口,实现了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双赢。

  牛心镇副镇长江山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牛心镇确定了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2022年,全镇17个行政村村集体参与入股经营的产业项目有钢葱50亩、林下榛蘑50亩、酒高粱75亩、毛豆60亩、地标兰家大米915亩、西洋参330亩,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增收。预计到年末,收入过百万的村两个,50万以上的村4个,30万以上的村9个,其余的村都能达到20万以上。

  下一步,牛心镇将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立足“特”字挖潜力,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