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柴河镇食用菌喜获丰收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36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取柴河镇食用菌喜获丰收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36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取柴河镇食用菌喜获丰收

2022-09-30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取柴河镇食用菌喜获丰收,农户们正在进行滑子蘑采收工作,空气中弥漫着蘑菇的清香,农民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食用种植菌大棚,滑子蘑种植户赵玲正在紧张忙碌,拥有十多年滑子蘑种植经验的她自信满满,采摘、装桶、晾晒等道道工序得心应手。这几天滑子蘑正值成熟期,赵玲每天4点多就来到食用菌种植基地,虽然早起晚归,但是她的心里却乐开了花。

  滑子蘑种植户赵玲介绍说,最近这几年,政府建立钢管儿的大棚,水电也通了,形成了基地,原来在家自己就是一年只能收入两三万块钱,但是现在就是翻了好几倍,就是十多万了,现在就是我们的生活条件特别的好了。

  赵玲介绍说,她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正在向全国各地寻找更多经销商,代购商,并真诚邀请他们来到基地参观、谋求合作商机,进一步将滑子蘑销往全国、走向世界。

  在木耳种植基地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们正在忙于木耳采摘,他们边采边聊,讨论着各自家里今年种了多少木耳、今年木耳行情怎样、能收获多少万元,现场气氛热烈,整个基地充斥着丰收的欢声笑语。

  取柴河镇产业办主任郭利国说,今年食用菌取得了大丰收,滑子蘑、木耳共种植了5千万袋,我们采用的是农户+基地+企业的合作模式,同时,为农户免费盖的大棚、安置水电,下一步,我们将打算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取柴河镇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等举措,实现了农户从庭院种植向园区种植的跨越式转变。目前,全镇已发展食用菌合作社46家,家庭农场38个,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户达到2800户,建成食用菌园区23个,食用菌总量达到5千万袋、总产值达1.5亿元,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