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家事法庭开展双节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39465
丰满法院家事法庭开展双节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39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家事法庭开展双节普法宣传活动

2022-10-08 15:39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拥有幸福、安稳的晚年生活,近日,丰满法院家事法庭法官干警走进乡村,为村居老人开展“人民法庭进乡村”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为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家事法庭设计了两块以赡养继承、养老反诈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展板布设在村民活动室中,由法官进行解读,并耐心解答老年人关心的继承、赡养等法律问题,随后向村居老人分发由家事法庭自主编纂的十余种法律宣传手册近百份,为助力老年人权益维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随后家事法庭法官助理结合案例对老年人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家庭、养老诈骗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宣讲,帮助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能力。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更是全社会的责任。丰满法院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老年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