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解民忧 感谢信里话真情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1662
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解民忧 感谢信里话真情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1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高新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解民忧 感谢信里话真情

2022-10-13 15:42 | 来源: 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近日,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食品供应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事后当事人专门送来了《感谢信》表达谢意,并表示“没想到立案当天事情就能处理好,法官的办案速度真是太快了,给法院一个‘五星好评’!”

  2019年开始,原告某批发市场向被告某公司供应食材,双方之间在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签订了协议,并约定付货款期限。协议达成后,被告一直未按期支付货款,原告多次联系被告索要,但均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由于案件涉及中小微企业,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立即启用涉企绿色通道。承办法官在立案当天收到卷宗材料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公司了解具体情况。被告公司对案件事实及欠款均无异议,但因被告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才导致未及时支付货款。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并且被告也希望与原告和解,如通过调解解决,结果将对双方今后合作和发展有利。经原、被告双方同意,案件导入诉前调解程序。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积极向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以“互敬互谅、相互理解”的原则,积极引导矛盾双方有效沟通,从法律规定、承担的后果等各方面耐心细致做调解工作,尽最大努力平衡各方利益。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案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实质性解决。

  感谢信代表着群众对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的信任。对法官而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司法为民初心的坚守。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