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举行“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治讲座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7775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举行“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治讲座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7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举行“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治讲座

2022-11-01 09:12 | 来源: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吉林高新区团工委前往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共同举行了“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珩舒;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新卓与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校长马迎春、书记辛丽静共同参加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小葵花”未检工作室还带领在校师生参观、讲解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赵珩舒副检察长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孩子们进行了专题法治讲座,从刑事责任年龄入手,围绕青少年多发性违法犯罪类型,例如校园暴力、盗窃、未成年人身体保护等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分析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诱因,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远离不良习惯和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高新区院联合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特举办了“童心向党 同绘未来”少儿书画比赛,学校特邀赵珩舒副检察长;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新卓为获奖优秀学生颁奖。

  赵珩舒副检察长表示:“要想进一步提高公民法治素养就要从娃娃抓起,为他们扣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建设以学校为依托的法治教育基地,可以为孩子们学法用法实践提供好的平台,根据学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与学校携手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高新区检察院将以“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以法治教育基地为载体,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开拓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的新路径,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