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助力无诉村屯乡村振兴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8509
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助力无诉村屯乡村振兴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8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助力无诉村屯乡村振兴

2022-11-02 14:45 | 来源: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我代表搜登站村村民承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法制观念,做守法好公民,为构建法治搜登站而努力。”这是村民代表做出的承诺。近日,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以“无讼村屯”挂牌仪式活动为契机,向村干部、村民讲解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增强遵循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近年来,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紧紧围绕辖区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能动司法,延伸司法服务,将“无诉村屯”建设与诉源治理、巡回审判、法官说法、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法治乡村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真正实现无诉目标。

  下一步,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官进村屯、驻村调解员、诉前调解化解等相关制度,定期开展法官说法、进村普法、法官热线等活动,通过共建活动推动“无诉村屯”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化解,为助推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