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8819
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48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1-03 11:14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2022年10月31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近五年来家事审判基本情况、改革举措,并发布了8个典型案例,为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和保障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提供司法助力。

  丰满法院自2017年10月被市中院确定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以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维护江城百姓家庭幸福、社会秩序稳定的核心要求,持续推动家事审判工作,为建设美满家庭和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2017年10月以来,丰满法院家事法庭共审理一审家事案件6889件,一审服判息诉率94.13%,其中调撤案件4567件,调解和好2134件。努力探索促进辖区和谐家庭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取得了较好成绩,案件呈现调撤率高、息诉服判率高、调解和好率高,判决率低、上诉率低、发改率低“三高三低”的良好态势。丰满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省政法系统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全省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党员先锋岗”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

  会上发布了8个典型案例,向公众释明了离婚子女抚养、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纠纷等热点问题案例,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金钱观,展示健康的现代家庭伦理理念,综合“法、情、理”营造良好的婚姻家庭氛围及社会风气,为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