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期间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船营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1542
“119”宣传月期间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船营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1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119”宣传月期间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船营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09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救援队伍应对火灾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7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维也纳酒店、国投公司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模拟演练两个部分。首先大队宣传人员对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同时,演示了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并组织员工使用灭火器材灭火。

  接着在模拟演练环节,假设酒店内会议室发生火灾,企业负责人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微型消防站利用室内消防栓控制初期火灾并拨打119报警。随后,船营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人员车辆赶赴现场。经过火情侦察,科学决策,全体参战队员在指挥员的部署下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灭火救援,消防队员按照任务展开战斗,火势被成功堵截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内企业、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升了员工的应急自救能力,为切实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下一阶段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扑救火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