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1764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1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11-10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11月9日,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红星美凯龙有限公司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体验项目,呼吁广大市民时刻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及时查找消除身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首先由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高翱副大队长致开幕词,同时也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其次,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方法和一些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及消防技能技巧,同时,大队宣讲人员利用大队精心制作的展板、条幅及火灾案例视频为每一个员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扑救初级火灾的动作要领。

  为丰富启动仪式内容,在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展示了战斗服穿戴的正确方法,讲解了消火栓水带连接方法,并邀请现场群众一同参与灭火演练当中。

  活动最后,大队宣讲人员在现场还安排了趣味答题环节,船营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与商场员工默契配合,以一问一答的考题方式为员工宣传消防知识,此环节不仅给商场员工发放了前期精心准备的物品,还切实增强了商场员工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此环节参与者们情绪高涨,受到商场员工的热烈好评。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船营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在全区各街乡镇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发动派出所、社区、村屯和社会单位,结合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家庭火灾扑救演示、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市民搭建更加便捷的观摩、参与消防的平台,以“全民参与”实现“全民覆盖”,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火灾防御等级,为船营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