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网络公司起诉签约主播的合同纠纷案件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3545
船营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网络公司起诉签约主播的合同纠纷案件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3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网络公司起诉签约主播的合同纠纷案件

2022-11-15 10:23 | 来源: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直播已然成为一种新兴行业,正因是新兴行业,法律保障体系并未完善,这便需要法官在该类案件中进行充分的释法明理以及公正的审判。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便受理了一起网络公司起诉签约主播的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某签约主播与某传媒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在合约未到期时,该名主播擅自离职,并在其他直播平台存在直播行为。为此,传媒公司将该名主播诉至船营法院,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合作协议并给付违约金。办案法官在对于双方提供的证据予以评判后认定该名主播擅自离职的行为已构成根本违约,依据《民法典》规定,判决该名主播向传媒公司支付9万元的违约金,双方之间的合作协议予以解除。

  公正审判,是船营法院助力互联网新兴行业良性运转的根本保障,也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底线。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