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深入走访助力企业生产安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3701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深入走访助力企业生产安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3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深入走访助力企业生产安全

2022-11-15 16:08 | 来源: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近日,吉林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然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走访吉林市一汽宝钢汽车钢材部件有限公司,徐然副检察长一行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开展了法治宣传,对于生产车间里存在的消防隐患及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房证办理等问题,徐然副检察长及时与吉林高新消防、住建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做到为企业做实事、帮企业排忧解难。

  在走访的过程中,徐然副检察长向钢材部件公司负责人仔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作背景、指导意义、具体要求、思想内涵,阐述了该份检察建议在助力有效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方面所具有的积极意义,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讲效果。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并对走访后徐然副检察长代表高新院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该公司遇到的消防、税务相关问题表示感谢。此次高新区院走访推进“八号检察建议”,对于企业安全生产有着重要意义,对于帮助企业抓前段、治未病,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预防企业发生安全事故,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溯源治理起到良好作用。高新区院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靠前发力,送法上门,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践行“检企共建”,书写保障营商环境“最优解”。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