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镇保安全促稳定 分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4553
白石山镇保安全促稳定 分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4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白石山镇保安全促稳定 分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17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白石山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为“建设平安白石山镇、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他们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修订完善了各项关于安全生产、防森林火灾、防燃气爆炸、极端天气等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原则、适应范围及各级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在全镇范围内贯彻实施责任落实到位。

  分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消防安全上,该镇定期组织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实施检查、巡查活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原则,每周检查商户(企业)10家,督促企业及时更换消防器材,发现隐患立即令其整改。共检查各类商业、企业(单位)283户,现场整改隐患8项,整改率达100%。深入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加强电动自行车、易燃可燃材料、电气领域综合治理。

  在燃气安全排查上,该镇共排查16个村及2个社区,液化气站1家,天然气公司1家,加油站4家,学校、幼儿园及医院7处,个体工商户488家,居民10105余户,建立排查台账。联合镇内燃气公司深入社区、居民住宅、宾馆饭店、“十小场所”广泛宣传燃气使用和逃生自救常识,严厉打击非法灌装、使用过期、报废钢瓶以及私自改装燃气管道、非法违法存储、销售燃气等行为。

  在危化品检查上,该镇盯住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每周定期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抓好危化品排查整治。在道路交通安全上,该镇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通过源头管控、集中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加强302国道、白石山镇内4条主干道的突发情况管控处置。加密农村客运班次,提高运力保障,做到每周入村严厉打击货车农用车非法载人、“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同时在所有行政村和农村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大喇叭”宣传活动,并协调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在旅游行业、防汛、极端天气方面做好预案及各项职责的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的全面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