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期间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56607
“119宣传月”期间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56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119宣传月”期间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11-22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抵御能力,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11月18日上午,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吉林市广播电视大学,针对校内教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参加教师共计60余人。

  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我国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预防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种类、灭火器及消防栓水带的使用方法、救火常识与火场逃生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培训。重点剖析宿舍火灾事故案例、列举火灾现场图片,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在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

  授课结束后,大队宣讲人员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对教师提出的家庭防火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的讲解,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在学校三楼走廊内,大队宣讲人员还对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消防“四个一”的主要功能和正确用法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了教师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增强了高校教师在遇到火灾时能够科学灵活地开展逃生。

  通过此次进高校培训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逃生自救能力,知晓了学校、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营造出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