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 签约服务 法治进校园再添新举措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6912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 签约服务 法治进校园再添新举措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6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 签约服务 法治进校园再添新举措

2022-11-23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落到实处,继“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情系乡村·检爱伴童行”系列巡讲等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活动之后,近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又与县内的11所中小学签署检校共建协议,创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探索法治教育的新途径,更好地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检校共建”的宗旨是以常态化开设法治课堂、设立检察官信箱、组织法治研学实践活动、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实现检校资源互融互通,推动建立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所有院领导和未检检察官都有自己负责的签约学校,实行“一对一”式的精准签约服务,以学校和学生们的法治需求为导向进行专题法治辅导,使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

  检校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检校双方法治教育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通过检校共建,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