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检企联络站”挂牌成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6914
永吉县“检企联络站”挂牌成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56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永吉县“检企联络站”挂牌成立

2022-11-23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共同服务县域经济健康发展,11月22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永吉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检企联络站”揭牌仪式,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凤淑杰出席会议,县统战部副部长、永吉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伟、永吉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曲金良等工商联领导,县域企业家代表及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国强主持。

  会上,凤淑杰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县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在工商联设立“检企联络站”是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企业的积极探索,根本目的是要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及县域企业家的联系,向广大企业提供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曲金良主席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要以“检企联络站” 为平台,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细化优化服务县域经济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检企沟通联络机制,深入了解企业家的司法诉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更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随后,凤淑杰检察长与曲金良主席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沟通协作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并为“检企联络站”揭牌。

  在座谈会上,姜国强副检察长对检察机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解读。参会企业家代表们分别就“检企联络站”如何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企联络站”为平台,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检企联络机制,做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定制更加精准化的法律服务保障,为永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