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邮政储蓄银行“贷”来养牛好“钱”景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57742
磐石市邮政储蓄银行“贷”来养牛好“钱”景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57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邮政储蓄银行“贷”来养牛好“钱”景

2022-11-25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户五万两头牛,政府贴息不用愁”道出了磐石市广大农户热火朝天养牛致富的景象。磐石市发展肉牛产业历史悠久,民众养殖基础深厚,为推动黄牛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地域经济,磐石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扶持发展肉牛养殖,引入黄牛养殖创业贴息贷款政策,每户贷款5万元,政府全额贴息3年,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让养牛户从小做大,滚雪球式发展,大大提升了养殖户的养殖热情,帮助更多农户发展小规模养殖,走上小康之路。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积极沟通磐石市政府、农业局、就业局等相关部门,今年成功获准承办磐石市黄牛养殖创业担保贷款项目。该项目业务手续简便、利率低、贷款期限灵活,有效解决农户贷款无抵押、融资难、融资贵和肉牛养殖周期长、资金回笼慢等问题。

  据了解,为更好办理黄牛养殖创业贴息贷款,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不断推动科技赋能,专门为基层客户经理每人配备了移动展业设备,利用移动展业系统可实现对行政村、村民实地信息采集电子化和批量化,对信用户信息即录即评、额度试算,信用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支用贷款,操作还款,实现了金融服务全程无纸化、电子化数据管理。

  对于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黄牛养殖创业担保贷款取得的成就,磐石市就业服务局担保中心主任董志良评价道:“一个半月的时间累计放款3355万元,邮储银行有个优秀团队,很敬业。白天深入乡镇村屯、集中为老百姓办理业务,晚上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录入信息,让老百姓少跑腿、早下款。”

  今后,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将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为普惠小微企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