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地方支持添助力 司法救助暖人心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57816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地方支持添助力 司法救助暖人心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57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地方支持添助力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22-11-25 14:20 |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王某某丈夫因一起交通肇事案死亡,其年老体弱无生活来源,一直依靠丈夫的收入维持生活,现因为被告人无赔偿能力,生活陷入困境……近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过程中,针对这一情况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将司法救助工作做细做实。今年年初,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适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获得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司法救助资金列入每年预算,统筹安排,并根据实际需要作动态化调整。像王某某这样急需救助的当事人都成了该项举措的受益者,2022年10月13日,王某某申领到的司法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截至目前,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8件,通过政策资金支持,发放司法救助金占所办案件的87.5%,将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