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 保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57920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 保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57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 保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22-11-25 16:41 | 来源: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做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丰满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抓紧抓好非公企业保护工作。

  加大办案力度,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该院控申部门全面梳理往年受理的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来看,对应检察职能,全面分析办案要求,特别是突出破解控申单打独斗困局,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的职能,促进控申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相互支持配合,有效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合力抓好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办理工作,提升整体监督向心力,做好非公经济保护工作。

  主动做好对外协作配合,进一步畅通和拓展案源。依托检企联络站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线索排查活动,通过走访辖区内相关民营企业专项摸排,进一步畅通和拓宽案源,积极通过工商联加强检察机关保护民营经济宣传,切实改变当前接受案件线索偏少的问题。

  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专项监督能力。积极向上级院和兄弟院学习控申检察业务技能,提升控申业务质效,特别是涉非公经济案件专项监督工作中的重大、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提升控申干警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专项督查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