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设立“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 城事-吉林站 王韬 3659421
丰满法院设立“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 城事-吉林站 王韬 3659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设立“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

2022-11-29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首个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在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建成,这是丰满法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

  丰满法院始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建设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实现集约化、信息化现代诉讼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打破时间壁垒,将业务办理向非工作时间延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建成。

  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内设智能诉状终端、智慧执行终端、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终端、自助立案终端,当事人只需用身份证就可以向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上传诉讼材料。同时,还可以实现自助案件查询、自助程序性法律文书打印和领取、法律咨询、申请在线调解等功能,有效解决法院上下班机制与部分当事人的时间存在的冲突与矛盾,既实现了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等待”“非接触”自助服务,又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法院工作效率。

  诉讼零等待,服务不打烊!“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是丰满法院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后,丰满法院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供更加便捷司法服务为目的,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拓宽诉讼服务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