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吉林雪乡魅力冰雪游线路”、“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分别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和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67701
吉林市“吉林雪乡魅力冰雪游线路”、“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分别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和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67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吉林雪乡魅力冰雪游线路”、“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分别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和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2022-12-22 12: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线上平台传来好消息,吉林市争创的“吉林雪乡魅力冰雪游线路”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同时,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吉林雪乡魅力冰雪游线路”重点打造舒兰二合雪乡的雪景、雪趣、民俗,线路还涵盖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雾凇岛、圣德泉亲水度假花园。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促进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市场,以体育文旅融合促进体育消费,助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易平台。

  本届展会以"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体育行业发展,推介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交流合作与贸易往来。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体育旅游界知名品牌活动。项目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的方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扩大体育和旅游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体育和旅游需求,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工作得到了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推介的881个项目。经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203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67个、线路40个、赛事72个、目的地24个。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出64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人文江城、生态湖城、魅力雪城、梦幻星城“四张名片”,提出建设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内休闲度假康养胜地、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吉林市体育局围绕“体育+旅游”,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为抓手,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充分发挥冰雪体育旅游特点,创新打造特色体育旅游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吉林炫美雾凇畅滑冰雪之旅(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荣获2019年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吉林雪乡冰雪体验线路荣获“2022中国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截至目前,吉林市已有2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 个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个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1个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1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1个中国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2个吉林省“一市一品”精品赛事。

  未来,吉林市体育局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培育体育事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动能、绿色发展新引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