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经济活力 松花湖人民法庭走企问需解“游”愁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78437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经济活力 松花湖人民法庭走企问需解“游”愁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78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经济活力 松花湖人民法庭走企问需解“游”愁

2023-01-19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丰满区是吉林市全域旅游主阵地之一,辖区内有200余家乡村旅游单位,特别是冰雪旅游更是丰满区一张亮丽的名片。景区内农家乐、餐饮、娱乐等项目从业者众多,旅游业的建设与发展已日渐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来源与支撑。

image.png

  随着国家针对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释放内需潜力,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松花湖人民法庭近日到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及辖区部分农家乐餐饮机构进行走访,针对疫情影响导致消费者不能履行旅游、客运、住宿等合同,消费者请求解除合同、退还定金和价款等纠纷进行普法宣传,依法整治旅游消费领域“霸王条款”,妥善化解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双方合同纠纷,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同时开展联企服务,送法上门。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提供司法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法庭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和经营风险防范提出合理建议,引导从业者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

image.png

  今后松花湖人民法庭将继续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促进消费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精神,为企业量身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攻坚克难,保障市场健康发展,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司法力量。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