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退役军人春节期间在岗奉献迎新春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179
桦甸市:退役军人春节期间在岗奉献迎新春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市:退役军人春节期间在岗奉献迎新春

2023-01-31 1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桦甸市有这样一些退役军人,他们顾不上小家的欢聚,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付出和奉献迎接新春的到来。

  电网卫士|陈志强

  陈志强,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11月入伍,1994年1月退役,服役期间获得嘉奖四次。现为国网桦甸供电中心配电抢修站站长,2021年荣获国网吉林市供电公司劳动模范。

  今年是陈志强在抢修一线度过的第16个春节,同往年一样,陈志强带领“党员突击队”8名成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扮演着电网运行“消防队”的角色,用军人的职业素养和战斗的姿态去迎接各种挑战,守护电网的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应急抢修更换交通小区变压器1台,更换游乐园、抢修宏达小区进户电缆线80余米,处理抢修居民用电40余户。陈志强表示,春节期间,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在工作中,我要用军人的标准执行每一次任务,“随叫、随到、随修,24小时值班”,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铁血战士|关立东

  关立东,199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入伍,2011年12月退役,现为桦甸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六级勤务辅警。

  关立东军装换警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信仰从未改变。春节期间,桦甸市车流量骤增,关立东坚守在执勤安保第一线,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人民群众过好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他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承担巡逻执勤任务,他和战友节日期间累计执勤80余小时。关立东表示,春节值班对交巡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肩上承担的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责任不可放松。春节虽然缺少了与家人团聚,但换来的却是家国祥和、百姓平安,值!

  网络标兵|杨光

  杨光,1992年2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参加市级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现为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桦甸市分公司综合维护网格线路班线务员。

  春节假期期间,杨光累计干线巡回360余公里,排查隐患并处理12处,通信重保1次,抢修重要基站光缆障碍2次,抢修支局固话、宽带及OLT断网障碍1次,抢修乡镇一级分光、二级分光障碍3次。杨光表示,为桦甸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可靠高效的通信保障是我的责任,我要以军人本色守护好一张“放心网”,拿出一张高品质5G“服务网”。

  绿衣使者|郑孝云

  郑孝云,1967年12月出生,1985年10月入伍,1989年3月退役,服役期间受过2次嘉奖,现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桦甸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投递员。

  郑孝云退役以来,一直在一线从事邮政投递工作。34年来,他平均每天行程100多公里,累计投递100余万份邮件。临近春节,不少包裹积压,邮政的快递单量成倍增长,春节假期全市邮寄投递量达11000余件,郑孝云坚持奔行在路上。郑孝云表示,这34年来,我每年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跟以前在部队执勤站岗的哨兵一样,全年无休,这是我们给社会的承诺,更是为广大百姓度过祥和的春节尽力提供的坚实保障。

  图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