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三不放松” 优化市容环境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182
节前“三不放松” 优化市容环境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节前“三不放松” 优化市容环境

2023-01-31 1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三支队开展了春节前“三不放松”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将工作重心放在路面、管在门前,做到服务与管理、教育与劝导相结合,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一是对各类占道经营的管控不放松。针对节前“人流量增大、店外乱摆摊、流动摊点多”等乱象,加强对解放中路、河南街、长春路、德胜路等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管控,对未经审批的占道促销活动及乱设置促销广告牌进行了依法清理取缔,确保节前市容环境不走样。

  二是对各类堆放物的清理不放松。在城市道路乱堆放物料不仅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还会影响他人的出行,存在多种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堆放物立即处理,将风险扼杀在萌芽中。

  三是对文明祭祀的宣传不放松。为改变过去市民不文明祭祀的陋习,支队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第三支队执法人员以辖区内解放西路、长春路等主要街路为重点,从1月上旬(5:30-7:30,19:00-22:00)开始实行延时管理制度,分管理路段包保,安排多班巡查执法,加大宣传力度,不留空档和盲点,劝离焚烧祭祀的市民和沿街售卖祭祀用品的经营者。

  市容无小事,细微总关情。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秉承“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落实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