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检企联络” 提升民营经济发展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45
深化“检企联络” 提升民营经济发展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深化“检企联络” 提升民营经济发展

2023-01-31 2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靠前为非公企业解决发展所遇到的难题,重拳打击侵害非公企业权益的刑事犯罪,为辖区内非公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运用“检企联络员”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企业举措。主动对接民营企业发展司法需求,促进检企联络工作规范化、多样化、常态化,努力为民企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在永吉县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系点,选派业务强、作风扎实的检察官担任“检企联络员”,轮班驻点。通过制作检企联络联系卡,畅通检企互动桥梁,及时处理企业提出的维权诉求,确保及时、高效、稳妥处理解决好企业合理诉求。

  能动履职,定期走访非公企业。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结合检察院职能、自身工作经历,以检企关系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例,为企业家及其员工讲解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罪名的认定、刑罚、常见的犯罪形式等,提醒防范企业在财务、税务、刑事等方面的法律风险点,同时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让大家真正理解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所在。

  下一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优化法治服务,积极服务好民营企业,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