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能动履职 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49
检察机关能动履职 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检察机关能动履职 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3-01-31 2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检察院,我们就等着这工资回家过年。”2023年农历新年前夕,拿到被拖欠工资款的农民工代表通过电话激动的向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2022年8月,陈某某等十五名农民工在吉林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永吉县某小区项目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施工单位拖欠陈某某等十五人工资款26万余元。即将迎来2023年农历新年,陈某某等人辛苦一年了,急切地盼望着能拿到工资款回家过年,多次找到施工单位索要,都没拿到拖欠的工资,心里十分焦急。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在工作中发现,陈某某等人被拖欠劳动报酬,随即启动支持起诉工作机制,为让农民工兄弟能过个好年,对于陈某某等人反映的情况及时展开调查,认真核对欠薪数额,耐心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多次协调相关行政单位,并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职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施工单位立即给付陈某某等人工资款12万元,余款计划近期结清。陈某某等已经于2023年农历新年前,收到施工单位给付的12万元工程款。

  一直以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注重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22年,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与11家司法、行政单位建立“支持起诉工作机制”后,与相关单位信息共享、有效沟通,在2023年农历新年到来之前,积极开展助力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