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司法力量护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五家山巡回审判点揭牌设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51
用司法力量护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五家山巡回审判点揭牌设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2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用司法力量护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五家山巡回审判点揭牌设立

2023-01-31 22: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春伊始,为做好审判工作,加快推进吉林市全域旅游经济发展,近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松花湖生态旅游法庭巡回审判点在五家山滑雪场挂牌成立。

  近年来随着冰雪旅游业的发展,滑雪运动已成为人们冬季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但滑雪运动同时潜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所以冰雪季也是侵权类案件的高发期。丰满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坚持主动服务、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高度重视巡回审判点建设工作,打破“坐堂问案”审判方式,在五家山滑雪场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依法受理辖区旅游景区各类纠纷案件,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就地、快速解决旅游纠纷的作用。

  目前,丰满法院松花湖人民法庭已分别在万科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积极探索“1+4”人身伤害解纷前置机制,搭建以法庭为主导,滑雪场、定点医院、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动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的纠纷化解体系。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和生态旅游的专业化审判职能,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涉冰雪旅游安全纠纷的审判质效,提升游客服务保障水平,维护冰雪旅游从业者合法权益,切实打造旅游景区便捷司法服务的新模式。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