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民政普法 为依法行政保驾护航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84983
法官民政普法 为依法行政保驾护航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84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法官民政普法 为依法行政保驾护航

2023-02-06 2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或离婚的涉法问题出现增长趋势。为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船营法院行政庭的法官们来到船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了一次形象生动的普法讲座,普及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并对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image.png

  授课结束后,有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也向法官提出了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法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耐心答疑解惑,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image.png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政局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有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后,船营法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