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法院承办人根据“智慧执行”APP留言消息 二百公里外紧急扣押货车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4997
船营法院承办人根据“智慧执行”APP留言消息 二百公里外紧急扣押货车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4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法院承办人根据“智慧执行”APP留言消息 二百公里外紧急扣押货车

2023-02-06 2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1月10日晚7时许,船营法院承办人接到在“智慧执行”APP上的留言,申请执行人陈某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通化市新胜北路附近一个加油站附近停放货车,承办人看到消息后即刻与陈某取得联系,初步确定财产线索属实,立即派遣人员当夜奔赴200公里外车辆停放地,在车辆移动转移前将货车成功控制。

  申请人陈某是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受害人,后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刘某支付原告17.5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依法处置刘某的汽车,但距离完全偿付仍有缺口。执行干警多次和被执行人联系无果,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还有一辆货车,遂对该车辆予以查封。但因为车辆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导致迟迟没有实际扣押到车辆。

  经申请人在“智慧执行”APP上提供财产线索,执行干警连夜前往通化找到该车辆并控制。

  控制车辆后,电话联系该车辆留下的电话号码,得知驾驶人为案外人员,自称车是顶账车,无法出具相关手续,听闻车辆将被扣押,其表现出强烈的不情愿。执行干警见状,对其耐心地进行释法明理和教育疏导,告知其救济途径及抗拒执行的后果。最终驾驶人理解了执行行为,取走了个人物品,交出了汽车钥匙,表示愿意以合法手段维权,该车辆随后扣押回法院。

  “智慧执行”APP服务当事人的功能高效、便捷。现阶段,船营法院全体在编执行干警均已安装、注册“智慧执行”APP。干警们每天通过登录“智慧执行”APP,查看案件信息、回复消息、核实财产线索,未来将不断强化该工作平台的应用,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公开化和透明化。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