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法院积极打击整治医疗美容行业乱象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5001
船营法院积极打击整治医疗美容行业乱象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5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法院积极打击整治医疗美容行业乱象

2023-02-06 2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关于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船营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建立组织机构。成立打击整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专项行动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专项行动联络人,负责报送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案件审理、线索办理等情况。组建专业审判团队进行审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步骤推进。

  精准施策,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按照实施方案开展专项行动,院党组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精准施策,通过定期了解、指导各庭室宣传、整治动向,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推进。积极通过制作横幅、外出普法、派出法官干警前往社区进行普法等形式进行宣传,加大力度统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动群众,切实提升群众防骗能力,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及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既对医美机构起到应有的警示、预防、震慑作用,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