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庭调解有力度 排除妨害化纠纷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7552
当庭调解有力度 排除妨害化纠纷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875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当庭调解有力度 排除妨害化纠纷

2023-02-13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么解决你们双方都满意吗?”

  “满意,都满意,这种方式不仅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还解决了问题,谢谢法官!谢谢法院!”

  近日,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通过互联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获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2021年8月,原告孙某通过某司法拍卖平台依法竞得原归被告某公司使用的三宗土地及其地上七处建筑物。拍卖成功后,被告公司大量的机械设备、办公用品一直占用该处土地,并给孙某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了经济损失。孙某多次与被告公司协商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请求排除妨害,赔偿因其非法占用造成的相应经济损失。

  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了解案情,与原、被告双方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厘清了双方的争议焦点,因一方当事人不便到院开庭,法官选择“云庭审”线上方式开庭审理本案。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陈述、调查、举证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法官考虑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权利义务明确,且原、被告双方均表达出调解意愿。在综合双方意见后,法官本着以人为本、柔性司法的理念,多次与被告沟通,对被告耐心劝导、严肃教育,并耐心向原告解释本案恢复原状的难点和利害关系。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庭当即制作出调解文书,并当庭完成电子送达,双方当事人通过庭审平台签署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书,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在“云庭审”的助力下画下圆满句点。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