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助商惠民”红旗街道田园社区举行“蕙民社”揭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88422
“凝心聚力 助商惠民”红旗街道田园社区举行“蕙民社”揭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88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凝心聚力 助商惠民”红旗街道田园社区举行“蕙民社”揭牌仪式

2023-02-15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5日上午,丰满区红旗街道田园社区举行“蕙民社”揭牌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李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柏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穆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长山,副区长张雨薇,区民政局、区工商联相关领导,红旗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两委”班子及“蕙民社”合作商户代表参加仪式。

image.png

  仪式揭幕前,田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薛晓婉介绍了“蕙民社”运营模式。“蕙民社”项目诞生于疫情时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品类服务平台。在线上,“蕙民社”小程序由第三方运营商专人维护、洽谈并发布惠民商品,在原有“菜篮子保民生团”的基础上,提供为民所需的生活类包括清洗玻璃、纱窗、团购蔬菜水果、房屋租赁销售等全方面服务;在线下,“蕙民社”服务大厅展示线上商品实物,代卖本地农副产品及区域内有资质的商品,充分利用和整合本地的社会资源、服务资源和人力资源,把社区建成一个经济繁荣、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生活方便的智慧型服务社区。

image.png

  红旗街道负责人表示:红旗街道始终坚持从城乡兼容这一街情实际出发,此次推出“蕙民社”项目,是面对“后疫情”时代形势要求,推行的助商、惠民、兴农的一个新举措;又是红旗街道“村社共建”品牌的创新性尝试,给我街的其他社区和村形成独立的思维、打造自己的品牌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接下来,全街各村和社区,将会围绕“四同步、四促进”这个主题,突出本地特色,设计载体,打造品牌,切实实现全街经济进一步发展,乡村进一步振兴,民生进一步兴旺,社会进一步稳定。

image.png

  下一步,红旗街道将立足自身实际、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治理和机制建设等方面精心谋划、先试先行,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新社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