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城事-吉林站 罗丹 3689245
丰满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城事-吉林站 罗丹 3689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8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中共吉林市丰满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区乡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丰满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到会监督指导。丰满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同时扎实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主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干警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向市中院、区委办、区人大、区政府办、区政协、区纪委、区委政法委等上级主管和监督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调解员、陪审员、包保村、社区等8个层面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计23条。院党组认真研判梳理意见建议,逐一认领,深入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继鹏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主动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参会领导对丰满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明显,达到了净化思想、推动工作的效果。

  刘继鹏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夯实政治机关建设,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推动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不足和市中院,纪检派驻组,区委政法委的指导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查立纠,真抓实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体现在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上。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做好会议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的具体安排部署,聚焦审判执行工作重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