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二十四年 吉林市男子冰球队重新组建 正式命名为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0272
时隔二十四年 吉林市男子冰球队重新组建 正式命名为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0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时隔二十四年 吉林市男子冰球队重新组建 正式命名为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

2023-02-20 2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0日,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启动大会在吉林市召开。吉林市男子冰球队曾经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在吉林市积淀了浓厚的底蕴。在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时隔二十四年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重新组建吉林市男子冰球队,经报请吉林省体育局批准,球队正式命名为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

  据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介绍;近年来,吉林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紧抓后冬奥时代发展机遇,以冰雪竞技体育推动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围绕吉林省全项目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这一根本目标,积极为我省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冰球队伍。以更加自信,更加奋力的姿态实现百万江城人民的冰球复兴之梦,为吉林省和吉林市的全方位振兴提供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吉林市体育局于2023年组建吉林市男子冰球一线队、二线队和青少年梯队。通过搭建选拔和培养体系,夯实吉林市专业队和梯队建设,并为国家队建立冰球后备人才储备。

  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慧介绍,一线队招收的队员来自吉林、长春、齐齐哈尔等地,将代表吉林市备战全国各大冰球赛事。二线队初次选拔20-35人,主要为一线队伍输送优秀队员。此外,U系列队伍将涵盖U8、U10、U12、U14四个组别,打造完备的梯队。

  同时,为提高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吉林市冰球队将大力推动冰雪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学校开展实践活动课程、体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式,宣传奥林匹克主题教育,还可组织冰雪运动员与学生互动、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提供冰雪装备、举办冰雪冬令营、与冰雪场馆和俱乐部建立合作等方式推动冰雪项目发展。此外,帮助有条件的学校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合作打造冰雪特色学校,鼓励高等学校组建高水平冰球运动队,协同推进校园冰雪运动新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