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0803
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0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2023-02-22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0日,在位于舒兰市天德乡农富村榆江线西侧的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现场,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调试机组,垃圾吊操作工人也在忙碌地作业,整个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着。

  舒兰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海峰说,“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21年6月18日开工,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垃圾进场的工作。现在正在进行机组调试,预计三月末实现并网发电等工作。将实现日处理垃圾量约400吨,年处理量约14万吨。每年的发电量约7000万度,年产值约4500万(元)。”

  舒兰市生活垃圾由舒兰市环卫处和各物业部门通过收、储、运的方式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入垃圾坑后,经过五到七天的充分发酵和储存以后,投入到喂料斗,进行充分燃烧,最后所产生的热能经热炉转化为蒸汽,再由汽轮机、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从而完成一系列的能量转换,实现舒兰市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