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信用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1762
加强信用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1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加强信用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02-24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磐石市着力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探索“信易+”应用、加大信用宣传力度,以信用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拓宽信用承诺范围,推动政务诚信建设。磐石市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并将市场主体书面承诺履约情况记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磐石市信用承诺及履约践诺信息归集数量已达到43683余份,在行政审批及企业监管过程中推行“主动承诺型”“失信修复型”“审批替代型”“容缺受理型”等信用承诺制,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力量。

  探索信用应用,发挥信用价值。在“信用+金融”方面,磐石市全力推进“信易贷”平台应用,截至目前,共19320户企业完成注册,占全市中小企业数量的59.10%,授信金额达到13.14亿元。在22个行业领域开展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定期将磐石地区市场主体公共信用评价结果推送给各相关部门,作为行业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依据。在“信易+”其他方面,“信易批”“信易+工改”“信易游”“信易阅”“信易+投标”“信易借”“信易租”“信易+金融”已有序开展并落地实施,同时,推出了“信易+教育”“信易+消费”等应用场景,持续释放信用红利,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加大信用宣传力度,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以城市社会信用指数为着力点,全力提高城市信用指数排名,开展信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磐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月”“信用知识六进”等信用主题宣传活动,将信用文化教育纳入各级教育和培训体系中,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擦亮“诚信品质 坚如磐石”金名片。磐石市城市信用指数排名在全国县级市中已上升至第35名,未来,磐石市将以信用建设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