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飘香 春意浓浓 磐石市福安街道发展果树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3361
果蔬飘香 春意浓浓 磐石市福安街道发展果树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3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果蔬飘香 春意浓浓 磐石市福安街道发展果树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3-02-28 16:42 | 来源: 磐石市委宣传部

  近日,磐石市福安街道磨盘山村果蔬园区、福安村果树园区的大棚内,有茼蒿、小白菜、生菜等新鲜小菜,还有红彤彤的草莓、坐果期的油桃,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磨盘山村以“党支部+绿色园区+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促进“党建示范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深度融合,2022年投资32万元,新建1栋蓄热温室大棚,园区内的草莓新鲜可口、红润饱满,香葱郁郁葱葱、葱香四溢,今年已累计销售香葱1500斤、草莓5000斤,增加村集体收入6万元,带动30余名村民增收就业。

  走进蔬菜园,茼蒿、小白菜、生菜等新鲜小菜映入眼帘,有机油桃树上也结满了果实,大棚承包户表示,每年种植1栋大棚,能增加4万元左右的收入,在农闲的时候忙起来,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据了解,福安村有机蔬菜园依托近郊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把农村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各个环节,大力发展果蔬大棚产业项目。福安村有机蔬菜园占地面积65亩,共建有温室37栋,总投资666万元。眼下,果蔬已陆续上市,健康有机的果蔬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们体会到亲手采摘的乐趣,也销往各大商场、超市,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放心、有机的果蔬。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