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举办优秀年轻干部“薪火传承”专题培训班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3644
蛟河市举办优秀年轻干部“薪火传承”专题培训班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3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举办优秀年轻干部“薪火传承”专题培训班

2023-03-01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至25日,蛟河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薪火传承”专题培训班,58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是市委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全面落实省优秀年轻干部“强基培苗”选育工程(“314151”工程)、吉林市“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和蛟河市优秀年轻干部“薪火计划”设置的一期重点培训班次。

  精准施策,理论知识“有效供给”。聚焦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重要任务,统筹考虑事业发展所需和干部成长所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科学设置党性教育、素质能力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应急应变培训等4大主题课程内容,邀请部分乡科级领导干部和吉林市委党校优秀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培养战略思维、提高能力水平,为深入推进蛟河市“54321”发展战略,加快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创新形式,实战演练“浸入体验”。本次培训一改过去理论课程为主的形式,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新闻发布会实战模拟演练、翻转课堂、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培养和检验了优秀年轻干部学习的能力、思考的能力、调研写作的能力、应急应变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翻转课堂作为培训班首次开展的一项新型教学模式,充分突出“把舞台还给学员”理念,通过副乡科级年轻干部面对面讲知识、谈经历、说感受,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开展自我介绍、成果展示、小组汇报、室内拓展,学员们精力集中,印象深刻,收获更多彩。

  说做相长,现场教学“互动感悟”。组织优秀年轻干部现场参观拉法街海青村双庙子屯“六六议事堂”实践教学点,积极学习“枫桥经验”和乡村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让年轻干部脚底有泥,在学会和群众打交道中厚植为民情怀。开设“以论促知展风采 以知笃行著真章”学员论坛,5名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学员论坛的开展,把学习交流的小平台变成风采展示的大舞台,使学员们的视野更加拓宽、智慧得到共享、疑惑得到解答,展现了年轻干部担当有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

  下一步,蛟河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深化“薪火计划”,分批次对年轻干部开展培训,动态建立一支300名左右的“90后”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同步逐人制定3-5年培养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岗位和时间,按计划组织轮岗锻炼,实现工作推进和年轻干部培养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图文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