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大检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3763
燃气安全大检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693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燃气安全大检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3-03-01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泄漏燃爆事故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永吉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县域内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监督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严格按照燃气使用标准,仔细查看报警器安装是否到位、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对燃气使用环境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向商家讲解了法律规定、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存在的隐患和可能引发的危害,提高商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更好地促进相关行政部门加强服务和监督,永吉院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召开了磋商会议。会议上,永吉院参会人员陈述走访调查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磋商意见。

  磋商会议后,相关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为确保整改效果,永吉院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目前,餐饮店均已在限期内完成了整改要求,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永吉院将持续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紧盯关系群众利益的公共安全问题,突出预防性司法理念,能动履职,用法治力量保障“平安永吉”建设。

  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