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起诉+公开听证 为弱势群体维权“撑腰”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3766
支持起诉+公开听证 为弱势群体维权“撑腰”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3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支持起诉+公开听证 为弱势群体维权“撑腰”

2023-03-01 16:08 |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为有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永吉院召开了程某某身体权损害支持起诉案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支持起诉的理由,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方面阐述支持起诉观点。

  听证员针对案件的相关事实进行了提问,经过评议后发表了听证意见,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职担当,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赞许。

  此次听证会是永吉院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不断增强办案透明度和公开性,切实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永吉院将继续坚持以公开听证的方式审查案件,有效推进民事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