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勇担当 奋发进取谱新篇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4071
实干笃行勇担当 奋发进取谱新篇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4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实干笃行勇担当 奋发进取谱新篇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2023-03-02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2月28日,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金哲镇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东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政治部主任赵莹宣读了2022年度的表彰决定,号召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全面促进检察队伍素能提升,以能动履职推进高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院分党组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金哲镇检察长指出,2022年全院上下迎难而上,团结一心,不断突围破局,多项核心数据亮点纷呈。2023年高新区院必须紧紧围绕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昂扬斗志、奋勇拼搏,以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勇气,以小院也能有大作为的信心,为市院提出的“站稳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工作目标做出高新检察贡献。

  金哲镇检察长强调,为了落实好高新区院2023年度工作任务,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意识形态政治责任,院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宣讲展板、电子屏幕、文化墙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服务发展振兴。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按照市委“十大行动”“十个新突破”部署要求,开展好各类服务大局活动。要突出发挥吉林市高新技术产业检企服务中心作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集群贡献高新检察力量。

  三是提升业务质效。要不断拓宽业务工作视角,继续坚持落实每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机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争取今年各项工作再迈上新的台阶。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办案,牢牢守住“上下一盘棋、全员一股劲”发展态势。强化岗位练兵效果,培养年轻后备力量,以实践提升实力、不断淬炼履职办案能力水平。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