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两街道党工委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4196
船营区两街道党工委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4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两街道党工委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2023-03-02 12:50 | 来源: 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南京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居民就业、平安网格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三方面下功夫、抓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组织线上招聘,解决就业难题。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就业的系列措施,街道党工委举办为期2个月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主题线上招聘会,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岗位涉及保险、教育、餐饮等10余个行业,50余名求职者浏览了招聘网页,现有5人达成就业意向。

  排查安全隐患,建设平安网格。为筑牢辖区“平安网”,南京街道组织各社区常态化开展巡逻走访工作。近日,怀德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梅南1号楼楼顶墙皮脱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拉警戒线、张贴警示通知,并逐一告知沿街商户禁止在周边停车,有力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整治街容街貌,提升人居品质。为进一步巩固创城工作成果,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及城市绿地普查工作,及时掌握辖区绿地情况,保护环境卫生,同时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清理“野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中,累计清理野广告485处,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极街道党工委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尽心尽力为民排忧解难。

  管道漏水百姓愁,社区及时解民忧。2月21日下午,家住望云社区黑山胡同机械楼的居民刘女士反映,楼旁地面有渗水现象。得知此情况后,网格员迅速到现场查看,初步判断原因为楼外自来水管破裂,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报修。为避免造成群众经济损失,网格员及时通知一楼住户。经过全力抢修,管道漏水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居民楼恢复正常供水。

  排查楼道除隐患,筑牢安全守防线。家住望云小区2号楼7单元的居民打电话向社区反映楼道内有焦糊味,怀疑电路起火。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逐层逐户排查,均未发现问题。随即联系亚东物业工作人员对楼道内的电表箱、电线等设施进行再次检查,排除潜在安全隐患。

  开办“爱心小课堂”,志愿服务暖人心。为进一步缓解辖区家长辅导孩子作业难的问题,寒假期间,致和南社区邀请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办短期小课堂,为小学生们辅导寒假作业,此举措切实缓解了家长“看护难”的问题,更将暖心实事办到了家长“心坎”里。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