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4662
船营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94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3-03-03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7日,千余名身穿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忙碌在船营区的街路、胡同和城乡结合部,彻底清理鞭炮纸屑、残冰积雪、越冬垃圾、飘浮垃圾、街路绿化隔离带内残留雪堆、黑雪,全面开启2023年船营区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包括:一是彻底清除鞭炮纸屑、残留冰雪和越冬垃圾。全面清理垃圾箱(桶)及窨井盖周边残留垃圾及污渍,消除死角死面。二是清除道路浮土,开展机械化洗扫和水冲洗作业,重点对“一江两岸”景观路等点位开展真空吸尘和洗扫工作,同时加大人工保洁作业频次,做到“横到边,竖到底,要透亮”。具备天气条件后,采取人工与洒水车辆配合作业,重点对我区20条一级街路的人行道、路边石、慢行系统、各类围(护)栏、桥梁(涵)立面等部位及城市雕塑、候车站亭等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做到物见本色。三是全面维护环卫设施设备,保持整洁完好,对生活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休息室内外设施设备、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容器进行检查,如有破损及时修补、及时更换。对环卫作业车辆全面排查检修,确保车辆安全运行,无跑冒滴漏。全面清理环卫设施设备内外卫生,清除残冰残雪、蛛网灰尘及污渍,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消杀及管理工作。

  2023年春季整治行动分为启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和检查验收阶段,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船营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打造和谐宜居、高品位、高质量的城市生活环境。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